中心介绍

华师心理咨询研究中心,是个怎么样的地方?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简介

  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以科学、安全、保密、贴心为服务宗旨,以服务学生、帮助大学生排解心理困扰、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职责和根本服务内容,致力于发展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本中心现有专职心理教师7名,特聘专家3名,还聘有一批校内外专家、心理学专业人员,他们经过系统、正规的心理学训练,并且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为来访者提供专业、细致的咨询服务。


    本中心免费为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提供服务,但不接受外校咨询。

    具体服务内容:

1.个体心理咨询

咨询方式:面谈咨询、电话咨询  

咨询内容:学习困难、不良或不适行为、人际交往困难、学习和工作压力、婚恋受挫、网络成瘾等引起的心理问题的诊断与解决;个体在社会与家庭生活中因各种刺激情境引发的各种类型心理疾病的诊断与解决。

2.心理健康测评

主要包括个体人格特征与智商的测量;本校学生心理保健方案的设计与实施、心理档案的建立;及时发现学生心理问题并通过心理咨询进行干预。

3.个体职业兴趣评估

为具有不同学历层次的个体提供科学、准确、全面的职业倾向测评,为个体择业提供专家意见。

4.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而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开设各种心理讲座及有关心理课程、开展团体咨询和团体训练活动、组织心理健康活动月等。


中心环境:

石牌校区

石牌4.jpg


石牌2.jpg



大学城校区





南海校区




    联系电话 & 地址:

   石牌校区:020-85213819、85216115,桃李园三楼

   大学城校区:020-39310202、39310303,图书馆南面一楼

   南海校区:0757-86687169,学生活动中心二楼

   

   中心平台&门户网站:

   公众平台:华南师大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psyonline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官方网站:南方心理在线 www.psyonline.cn

   官方论坛:南方心理论坛 bbs.psyonline.cn

   官方微博:@华南师大心理咨询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