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 线下招新活动三:回应你心中的烦恼

2023-09-29 15:59:00 来源:南方心理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0.jpg


近日,许多同学参与了我们线下的招新活动,再大的雨也浇不灭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纷纷写下了自己最近的烦恼,我们也按约定挑选出了大多数同学都拥有的烦恼,具体的回复如下~


图片

“高中没什么工作经验,大学面试部门屡战屡败,有点挫败,只是想锻炼一下自己。”

图片

“感觉自己能力素质也可以,但就是过不了团委等面试,有点自我怀疑。感觉现在很摆烂,不知道怎么融入大学生活?”


带有类似担忧的同学可能存在

“幸存者偏差”

也就是误把幸存下来的人的特征

概括到了所有人身上


我们看着那些成功入选的人,以为大家都是有工作经验的,而自己没有,因而感觉到落后和挫败。


然而无论是团委还是社团,面试总归是一个有淘汰机率的比试,其实最后真正加入学生组织和社团的同学并不多,大学生活的定义也并不仅局限于团委和社团。


如果我们认为只有被学生组织认可才叫融入大学生活的话,那我们选择加入某个组织的动因究竟是真正喜欢,还是为了找寻归属的随波逐流呢?


1.jpg



学校里面有举办很多比赛以及活动,可以先从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开始,一步步提升自己。


请一定不要害怕失败

从中积累的经验何尝不是另一种瑰宝


“一条没有任何障碍的路,它不会去往任何地方。” 试错也是一个探索自己的机会,让我们开始认真思考,什么是自己感兴趣的、能让自己迸发出热情的,而不是急于去寻求表面上的融入。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是有价值的,并且每个人都会面临挑战和困难。


2.jpg


“人生很长,你不用急,也不要慌”



咳咳,借此机会,我们插播一则“广告”:


首届木棉花心理工作室正在面向三校区四校园各个年级火热招新中,只要你对心理学科普感兴趣,就算你是小白,也欢迎加入我们!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戳下面的招新推送了解我们。


图片


还有一些同学们的烦恼在我们往期推文中有过分享,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以往的文章噢~




01

关于对大学生活及未来的迷茫、焦虑

“大四感觉很多东西,还是很迷茫,很多之前决定好的东西、人生规划都会被意外所改变,感觉到现在人生还是没有方向的样子,学的东西没学扎实,躺又躺不平。”


图片




02

关于人际交往的烦恼

 烦恼1 “i人真的不能很自如大方地交友吗?”


图片



 烦恼2  “和每个同学关系都还不错,但一直没能找到一两个真心朋友,无法和朋友说真心话。”


图片




03

关于思乡的烦恼

“独自出来上大学,时常想念父母亲人和朋友。”


图片




04

对于自我的怀疑

“不自觉地羡慕自信大胆的人,自己却没有勇气去大大方方地展示自己,表达自己的想法。”


图片




05

其他的烦恼

“内耗怎么办?”


图片


如果你还有困惑已久的烦恼

想找人诉说

或者期望得到回复

我们的咨询师信箱和每周五晚的解忧杂货铺

也一直在听

欢迎你的来信



编辑丨陈晴 栗子

排版丨念念

校对丨瞎猫 一舟

审核 | 张奕华 林玛

图片 | 网络


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