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须知

2017-11-06 23:38:40 来源:南方心理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640.webp (2).jpg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是直属学生部的三个服务机构之一,以服务学生、帮助大学生排解心理困扰、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宗旨和根本服务内容,致力于发展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本中心现有专职心理教师7名,兼职教师2名,外聘专家3名,还有一大批心理学专业人士,他们经过系统、正规的心理学训练,并且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为来访者提供专业、细致的咨询服务。

 

本中心以科学、安全、保密、贴心为服务宗旨,提供电话咨询面谈咨询两种服务方式。其中,电话咨询面向社会大众,而面谈咨询的服务对象是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免费),现暂不接待外来社会人士。

 

面谈咨询每次时长均为60分钟,需提前预约。


预约途径:


① 拨打中心联系方式进行电话预约

② 直接到本中心进行现场预约


另外,来访者有权选择咨询时间和咨询员的权利,提出语言的要求;


在与咨询员约好时间后,请准时赴约;


请坚持数次或给予反馈以保证咨询效果;


如果对某个咨询员不满意可以写信反映或要求更换咨询员;


有权参加中心举办的各种讲座、报告及团体心理咨询的活动。


面谈咨询的程序:


1.了解本中心的简介和工作守则

2.填写咨询预约表格

3.和咨询员进行初步的咨询

4.进行心理测试,咨询员分析测量结果后与您共商进一步的咨询方案。


640.webp (1).jpg


权利和义务:


1.本中心主要提供心理咨询与保健服务,凡具有精神病或者严重的心理或者变态行为,或者并无心理不适而具有其他意图的人和事,本中心概不接待。在本中心的第一次面谈中被确认为具有精神病倾向的来访者,我们将向你推荐其他我们认为适合你的专业治疗机构。在和其他治疗机构接触的过程中产生任何的纠纷或其他的事件一律不与本中心有关。


2.来访者拥有对自己心理健康的知情权与选择咨询员的权利,也有开始与结束的权利。


3.本中心承担在本中心咨询的来访者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承担对来访者资料保密的责任。



石牌校区

预约电话:020-85213819或020-85216115

面谈地点:桃李园三楼心理咨询中心办公室

预约时间:08:30-12:00  14:30-18:00 

                    19:00-22:00

 

大学城校区

预约电话:020-39310202或020-39310303

面谈地点:图书馆一楼南区心理咨询中心办公室

预约时间:09:00-12:00  14:00-17:00 

                    17:30-20:30

 

南海校区

预约电话:0757-86687169

面谈地点: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心理咨询中心办公室

预约时间:09:00-11:30  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