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心协介绍(含石牌、大学城校区)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介绍


一、石牌校区

             “校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昵称“校心协”


是华南师范大学的校级学生社团,直接受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的指导,苏斌原老师为指导老师。



悠久


筹建于2002年5月,并于2004年10月建立大学城分会。



专注


关注心理健康,激发个人潜能”是我们的宗旨

做心协人,走牛逼路”是我们的口号

0 (4).jpg

心协会旗


秉承着一颗真心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华师学子的生活增添色彩。


丰富


校心协定期开展曼陀罗绘画心理分析、心理团体培训与专场、心理舞台剧、心理沙龙和专题讲座、心理电影沙龙以及承办华师心理健康活动月等活动。其中常规月活动有曼陀罗绘画心理分析、心理沙龙和专题讲座、心理电影沙龙。年活动有两场心理舞台剧,华师心理健康活动月。并且不定期的举办外出心理团培和专场活动。更有近两年推出的全新特色活动——36个亲密问题及侦探游戏。



0 (5).jpg


0 (6).jpg


荣誉


自协会创立至今,连续数年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校社联“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2016年“舞动心灵”心理沙龙活动获得校社联学生社团年度活动称号;

2016年“催眠讲座”活动获得省心盟精品活动奖项;

2016年获得省心盟先进工作单位奖项”

2017年“第十六届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心理剧演绎暨颁奖仪式” 获得校社联学生社团年度活动称号

……


二、大学城校区



华南师范大学

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

0.jpg

 


协会初识

 


▼我们是直接受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指导的校级学生社团,致力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以“关注心理健康,激发个人潜能”为宗旨,定期开展心理讲座、团体培训主题活动和心理健康活动月等活动,期以提高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在长期的社团活动中,我们携手前进,收获友谊,展现了阳光健康的心协风貌。




♫心理讲座

处处留心皆学问。我们诚邀心理学专家,带你从身边的细节中发现心理学奥秘,将心理学致用于生活中。


♫团体培训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内部团结的集体,是具有令人恐惧的力量的。心协的传统团培活动,贯彻了心协是一个大家庭的精神。


♫主题活动

各式趣味主题设置,寓教于乐,带你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


♫心理体验

曼陀罗彩绘分析,沙盘体验小组优先为你开课,让你也能成为小小咨询师。


0 (2).jpg



图文丨 校心协(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