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迅: 心理咨询中心获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理事单位等

2019-11-24 21:16:46 来源:南方心理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2日-17日,我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上获评“中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副主任苏斌原在近日召开的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获评“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年敬业奖”,林玛获评“2018-2019年度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个人”。


据悉,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是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发起,由天津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100所高校组成旨在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及朋辈心理辅导功能的全国性学术组织。本届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全国300多所高校的700多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大会,20余名专家学者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了十余个工作坊。我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专职教师徐艳平、潘绮敏,文学院辅导员李浩文、沈嘉文及国际商学院辅导员谢泳雯等5名教师参加了大会及相应工作坊。


我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自2011年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朋辈心理教育,8年来共在三个校区培养宿舍心理保健员8500余名,朋辈心理辅导员300余名,2018年起以非正式课程载体的班级心理委员220余名。朋辈心理辅导和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为我校完善“学校-院系-年级-宿舍”的心理危机防控体系,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据悉,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将基于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开发的心理委员慕课课程平台大力推进我校心理委员的培训和规范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