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老师:王靖

2023-05-15 22:37:09 来源:南方心理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0.jpg

王靖

图片6.png

个人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兼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应用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心理学硕士学历、学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学术兼职:广东省心理学会家庭心理和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2008年7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后留校工作,一直从事与心理学研究相关的行政工作,曾任脑科院与康复医学院办公室主任、现任心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兼任心理应用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常常利用双休日、寒暑假的时间做心理咨询的工作,累积心理咨询时间超2000小时,接受案例督导约100多小时;曾接受精神分析、认知行为治疗、格式塔流派等系统培训。


教育背景及受训经历  

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完成了《心理分析》(申荷永授课)、《心理治疗》(申荷永、郑希付联合授课)、《心理咨询与治疗》(王志超授课)等心理咨询方面的专业系统课程之外,还主要参加了以下方面的专业成长:

1)精神分析取向的系列培训:

精神分析案例录像督导大课(2021年,曾奇峰、李龙、李梦朝);精神分析系统理论与实务培训(2019年,张沛超)。

2)认知行为治疗系列培训:

认知行为疗法系统培训(2020年,张本胜);“青少年六大问题个体咨询技术与团体心理”课程培训(2022,林旻沛)。

(3)格式塔治疗师系列培训:

欧洲格式塔治疗师培训班高阶(2018年,王铮)、中阶(2017年,王铮)、欧洲格式塔治疗师培训班初阶(2017年,王铮)。

(4)家庭治疗培训:

家庭治疗系统培训(2020年,卫丽莉)。

(5)催眠技术培训:

国际催眠治疗师认证培训(2018,蔡仲怀);

(6)其他:

督导示范教学培训(2022年,张沛超、徐勇、卢林等);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心理咨询(2022,刘天君)。


擅长领域

婚恋、亲密关系、青少年发展心理问题。


咨询风格

温和、亲和,深入浅出,以心理动力学为主要取向。


心灵寄语

认识环境中的你。


咨询时间

每周三晚上18:10分至21:00接受心理咨询预约。

2.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