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试 | 你是INTJ,还是INTP?

2023-09-13 20:48:00 来源:南方心理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0.jpg

1.png

在网上冲浪的时候,你是否常常会碰见这么一串神奇的字母,用来标榜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及性格特点。短短的字母,似乎蕴藏着许多奥妙。


当当当,这些结果都源于一个测试——

 MBTI人格测试。


说起MBTI,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测过的小伙伴都举个爪!✋✋


在上周的时间里,小编也和舍友一起玩了这个MBTI测验,意外地发现,它的每一条测试结果都和我的日常行为惊人地吻合!其他的小伙伴也是如此,我们不禁感慨:这个测试实在是太神奇了,就像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

2.jpg


01

什么是MBTI?

那么,什么是MBTI呢?


MBTI,全称为“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迈尔斯-布里格斯性格分类指标),是由美国作家伊莎贝尔·布里格斯·迈尔斯和她的母亲凯瑟琳·库克·布里格斯共同定制的一种人格类型理论模型


该指标以瑞士心理学家卡尔·荣格划分的8种心理类型为基础,在荣格的优势功能和劣势功能、主导功能和从属功能等概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功能等级概念,从而形成了四个维度。


这四个维度就是四把标尺,每个人的性格都会落在标尺的某个点上,这个点靠近哪个端点,就意味着这个人就有哪方面的偏好与倾向。


不同的人格类型具有不同的性格特征、行为特点,适合不同的职业,有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社交圈子、舒适区等等。那么,

图片
图片

🔹 你是性情中人,还是理性主义者?

🔹 是“社恐”,还是“社牛”?

🔹 是热情洋溢、充满想象力的创造者,还是逻辑清晰、善于思索的探索家?

🔹 你是适合冒险闯荡、“仗剑走天涯”的生活,还是平淡如水的生活?

🔹 你是喜欢一见钟情、酣畅淋漓的爱情,还是细水长流、相互扶持的爱情?

图片
图片

如何确定自己的人格特征,职业方向?点击下面的《MBTI人格测试》,你很可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该问卷由93道题组成,测评结束后,会根据你的答题情况呈现对应的人格类型。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简单自测,就能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想测评的同学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测评吧!

3.jpg

  温馨提示:

1、该测评仅限华南师范大学在读学生免费填写;

2、测评账号为本人学号,原始密码为出生年月日8位数字。

4.jpg

02

你是哪种人格?

MBTI测试结果分别有四个维度,每个维度对应两种不同人格特征,而这四个维度组合起来,形成了十六种人格类型。大家根据问卷显示的测试结果一一对照分析吧~

 类型指标介绍 

8.png

 具体类型 

9.png
5.jpg


03

MBTI,

不是给我们贴标签!

测试完成后,不知道大家是否和小编一样,会陷入一种思维怪圈:不停地上网查找所对应人格类型的解析,从生活、爱情、人际、职业选择,方方面面都想要进行更为详尽的了解。MBTI对人格的评判,对未来的预测,似乎已经被奉为圭臬。


当某一优势被测试印证时,就会有意识地去强化它:

“我是一个高效率的人,做事绝不能拖沓!”

“完美是我最大的优点。”


而面对人格上的劣势时,也会告诉自己:

“我本来就是如此,无法改变”

“我们玩不到一块,因为人格特征不匹配。”


漏漏漏!大错特错!


B站上有位中国学生向美国心理学家、斯坦福大学退休教授菲利普·津巴多提出疑问:


我担心这些人格测试的量表会“鼓励”人们给自己贴标签,实际会导致人们把注意力放在得分上,从而限制他们的社交圈,放弃改变性格的可能性。


津巴多教授给出了答案:

“永远也不要给自己贴标签!”

Never label yourself !


6.jpg

MBTI的积极意义在于: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对自己进行正确、清晰、较为全面的评估,扬长避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君子和而不同,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逻辑和性格特征,尊重差异,共同成长。


我们的性格、交际乃至人生,不该被冰冷固定的文字定义。测试的结果不是固定的,而是会随着时间不断改变的。MBTI只是一种科学的测量工具,辅助我们了解自己。


你更喜欢哪种人生?你喜欢和什么样的人成为朋友?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你喜欢什么食物?你适合哪种职业?等等,这些问题的答案,其实都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希望这个测评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而不是限定自己。





你觉得这个测试有趣吗?

你又是哪种人格类型?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END


文案 | 小Jalen

主编 | 宋姣姣

排版 | 水水

审核 | 张奕华 林玛

图片 | 网络


参考文献:

【津巴多快问快答】MBTI大五人格测试真正揭示的是这些-别给自己贴便签


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