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试 | 来测测你的人格特质

2023-09-13 20:53:00 来源:南方心理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0.jpg


1.png


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问卷是由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和能力研究所的卡特尔(Raymond B.Cattell)教授编制的。卡特尔教授率先对人格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而这份问卷测试是集合了他一系列的科学实验以及因素统计分析后的成果。


卡特尔认为人格是由16种特质构成的。这16种人格特质的名称和符号分别是:


2.png


16PF的测试结果会为你的每一项人格特质打分,其中高中者和低分者的特性有以下的一些普遍表现。


3.jpg10.jpg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点击阅读原文和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测试,测试结束后系统会为你自动生成你的人格特质分数并进行详细的分析。


4.png


温馨提示:

①该测评仅限华南师范大学在读学生免费填写;

②测评账号为本人学号,原始密码为出生年月日8位数字。

③测试题数:187|所需时长:10-15mins


和其他的人格测试相比,

卡特尔16种人格测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一方面,16PF的16种人格因素各自独立,每种人格因素与其他因素的相关度较小,而同一人格因素种各个项目的相关度较高,具有较高的信度和效度。


另外一方面,16PF的解释其实是多功能的,不仅可以获得受测者16种人格因素的特征解释,还可以通过某些因素的组合获得反映个体的心理健康状况,比如创造潜能、专业成就、内外向等特征的解释。


16PF的英文版有A、B两套等值的测题,到了1988年,华东师范大学的戴忠恒与祝蓓里等在此基础进行了中译本的修订,并按性别制定了中国成人、大学生、高中生等不同群体的常模。我们提供的是适用于大学生群体的问卷测验。


5.png


6.jpg


“人格”这个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高频词,我们经常会说或者会听到形容一个人“人格高尚”或者“人格低下”,甚至“没有人格”,这是将人格视为道德品质,与人品、品格或品德等同的说法。


事实上,古汉语里没有“人格”一说,而在英文“personality”的含义中,可以表示“人性”,是指人的各种特征,并没有道德的含义。《中国大百科全书·心理学》将人格定义为“个体内在的在行为上的倾向性,它表现一个人在不断变化中的全体和综合,是具有动力一致性和连续性的持久自我,是个人在社会化过程中给人以特色的身心组织”。


7.png


8.jpg


人格具有稳定性,是说人的思想感情和行为具有跨时间的连续性和跨情境的一致性。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个现在具有某种人格特质的人,我们可以猜想他过去大概率是这样,也可以推测他未来可能还是会这样。


但是稳定性不代表不可变,人格是可以改变的,只不过这种改变是缓慢的。与观点或者情绪不一样,人格很难在一夜之间发生突变。


另外,人格还具有整体性、复杂性、和独特性,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更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人格充满了神奇且耐人寻味的地方,但没有一种人格是完美的,我们每个人都具有独一无二的人格。



加入测评,探索自己的人格特质吧!

或许会有意外的收获哦~




-END-


文案 | Juice

主编 | 宋姣姣

排版 | 挽挽

审核 | 张奕华 林玛

图源 | Pinterest


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