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试 | 是谁的情绪总是落落落落落……

2023-09-17 22:18:00 来源:南方心理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0.jpg

你是一个“情绪稳定”的人吗?


等等,先别着急回答,让我们一起看看“情绪稳定”到底是什么意思。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认为情绪稳定的人一定是永远保持微笑、始终是积极向上的状态,不会流露出愤怒、悲伤、焦虑这样的负面情绪。


真的是这样吗?

大no特no!

如果真的如此,

那已经不是普通人能达到的境界了,

要么ta是AI,要么已经出家。


1.jpg


人的情绪受到他人和环境的影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情绪难免会有波动,碰到一个人对你非常热情友善,你可能会跟着情绪高涨起来;遇到另一个人让你尴尬难堪,虽然情绪不至于整个down下去,但是肯定无法冲向高点。


划重点!情绪稳定不是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是古代圣贤的标准,放到现在联系如此紧密的现代社会,要做到无论发生了好事坏事,无论别人羞辱你赞美你,你都心如止水,实在是太太太难了!


听话,咱还是做一个有七情六欲,但能够平衡、调节自己情绪的普通人吧,能做到这一点就已经很棒了啊~


2.jpg


人们平衡自卑、焦虑等负面情绪的能力就是情绪稳定性。负面情绪就像是一个不定时炸弹,每个人都会有负面情绪触发器,有的人会因为被批评难过,但有人把批评当作耳边风,反而别人的高度赞扬让ta鸭梨很大。


情绪稳定性强的人首先在人格特质上占有较少的负面情绪“触发器”,其次就是他们对情绪“触发器”的位置更清楚,因此负面情绪火药桶爆发的时候,他们能快速报警,等待消防车的“灭火救援”。


现在回到一开始的问题,“你是一个情绪稳定的人吗?”


如果你不确定,艾克森情绪稳定性测验可以帮你找到答案~


艾克森情绪稳定性测验是由英国著名心理学家艾克森采用因素分析的方法编制而成的,从七个方面测量个体的情绪稳定性。


3.jpg


量表简介


该量表共有210个条目,每个条目有“是”、“否”和“不确定”3个选项。


请尽量选择“是”和“否”,不要过多地思考每个题目的细微意义,最好根据自己的第一感受来回答。


本量表包括7个分量表:自卑感、抑郁性、焦虑、强迫性、依赖性、疑病症和自罪感。


每个分量表包括30个条目,得分范围是0-30,量表的总分范围是0-210。


测评用时≤30分钟,答完后马上获取结果。


(小编13分钟就做完了整套题哦~题目简单易懂,做题的过程也是了解、复盘近期自己状态的过程!)


心动不如行动,只要你是华南师范大学的在读学生,即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就可进入测试啦~


马上扫码查询近期情绪状态吧


4.png


温馨提示:

如果你是本校学生,测评账号为本人学号

原始密码是出生年月日8位数字


不是在校生的也别遗憾,贴心的我已经帮你找到免费版的啦~测评链接双手奉上:


https://minke8.cn/xl4.html


5.jpg


当你完成了试题后,会得到关于自卑感、抑郁性、焦虑、强迫性、自主性、疑病症、自罪感这7种量表的得分和解释


如果你得到的反馈中有建议你寻求心理咨询工作者的帮助,那么说明你的可能受到情绪状态的困扰。


可以按照建议重新关注自己在某些题上的所思所想所感,也欢迎到华南师大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寻求专业人士的解读~


校内的咨询预约请戳这里↓


咨询安排|新学期新开始,您的“心”安排准时送达!


6.jpg


最后附上

量表说明


关于7种分量表得分的解释是:


1

自卑感

高分者:对自己及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认为自己是有价值的、有用的人,并相信自己是受人欢迎的。这种人非常自爱、不自高自大。


低分者:自我评价低,自认自己不被人喜爱。

2

抑郁性

高分者:欢快乐观,情绪状态良好,对自己感到满意,对生活感到满足,与世无争。


低分者:悲观厌世,易灰心,心情抑郁,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失望,与环境格格不入,感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多余的。

3

焦虑

高分者:容易为一些区区小事而烦恼焦虑,对一些可能发生的不幸事件存在着毫无必要的担忧,杞人忧天。


低分者:平静、安详,并且对不合理的恐惧、焦虑有抵抗能力。

4

强迫性

高分者:谨小慎微,认真仔细,追求细节的完美,规章严明,沉着稳重,容易因脏污不净、零乱无序而烦恼不安。


低分者:不拘礼仪,随遇而安,不讲究规则、常规、形式、程序。

5

自主性

高分者:自主性强,尽情享受自由自在的乐趣,很少依赖别人,凡事自己做主,把自己视为命运的主人,以现实主义的态度去解决自己的问题。


低分者:常缺乏自信心,自认为是命运的牺牲品,易受到周围其他人或事件所摆布,趋附权威。

6

疑病症

高分者:常常抱怨躯体各个部分的不适感,过分关心自己的健康状况,经常要求医生、家人及朋友对自己予以同情。


低分者:很少生病,也不为自己的健康状况担心。

7

自罪感

高分者:自责、自卑,常为良心的折磨所烦恼,不考虑自己的行为是否真正应受到道德的谴责。


低分者:很少有惩罚自己或追悔过去行为的倾向。


7.jpg


漫漫一生是追梦的过程,也是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

愿我们都能对负面情绪触发器的位置了如指掌,及时灭火,不引火上身,也不伤及无辜。

让我们一起拒绝情绪的落落落,做一个情绪像二次函数一样稳定地起起落落的快乐普通人吧~


-END-


文案 | 墨心

主编 | 宋姣姣

排版 | Blakey

审核 | 张奕华 林玛

图片 | 0_00jakup


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