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开展23级心理委员培训

2023-12-24 10:56:00 来源:南方心理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图片


本学期,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在四校园同步开展了以《心理委员的角色与工作职责》和《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理实操》为主题的两场专题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委员培训旨在帮助心理委员明确自身职责、清晰工作技能,深入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加强建设班级心理健康工作能力,并在实操体验中实现个人成长。


图片


在培训的过程中,培训教师们深入阐明了心理委员的宣传、协助、支持和示范职责,提供了许多识别常见心理问题的方法,并给予同学们处理实操的机会。心理委员们积极参与互动、实操环节,与老师充分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委员工作中的心理支持经验和实践,提出了关于开展心理支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并获得了老师的专业指导和建议。



心理委员的工作并非是要对同学的情绪负责,更重要的是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桥梁”、“纽带”的作用,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协助者、心理知识的宣传者、心育实践的示范者与心理健康的支持者。


我校心理委员培训从角色定位开始,心理委员在班级中扮演着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角色,他们需要具备一定的心理知识和沟通能力,为同学们提供情绪支持和帮助。同时,了解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实操,可以帮助心理委员们掌握心理问题的相关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实际日常中,心理委员的角色认同在培训中得到了充分的重视和肯定。通过系列培训培训,心理委员们的心理素养和专业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未来可以在工作中更加专业的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本学习的专题培训已经告一段落,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实践经验,对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些知识和技能有助于心理委员更好地理解和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需求,并且更恰当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未来,华南师大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将持续开展丰富的心理委员培训,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建设,为心理委员们的专业发展和工作开展持续提供专业支持和帮助,助力学生个人成长和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案|bule bubble

排版|洗

初审|李倚洲 曾珊

复审|陈晴 陈梦玲

终审|林玛 贺竞雨

图片|培训资料


图片